WFU

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

你側彎了嗎? 診間常見十大問題 專家一次解惑!




歡迎關心青少年脊柱側彎的家長、醫療及健康專業人士報名喔!


你側彎了嗎? 診間常見十大問題 專家一次解惑!
【 日期 】2021/05/08
【 地點 】南港展覽館一館 1F(2021 AT Life 長照展)

活動簡介


台灣的青少年,通常會在小四跟國一學校體檢的同時,做側彎篩檢。這項篩檢,主要是採用「亞當前彎測試」來進行檢查。也就是醫療人員會請孩子身體向前彎曲,看看背部是否有「單側不對稱的隆起」?當疑似有側彎的情形,學校會發一張單子,讓孩子去醫療院所拍攝X光進一步複查。當孩子拿到單子的時候,是否曾經責怪孩子一定是姿勢不良所以才有側彎。其實,這是一個誤解!

在診間了解到患者心中各式各樣的疑惑,於是希望透過本次輔具展的公開講座,能幫助更多側彎患者、醫療及健康專業人士,釐清對側彎的疑惑。

講者簡介

  • 曾琴雁 挺立康脊柱側彎國際醫療中心創辦人 / 國際脊柱側彎學會理事長


報名連結